家庭地砖的选择 地砖的几点注意
2020-05-21 09:53:02
地砖在房屋装修中地砖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铺设好的地砖不仅能起到美化居住环境的作用,同时也让你在日常的打理中更加方便,为忙碌的生活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不同品牌的地砖看上去都是光洁明亮、灵动诱人,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多少有点雾里看花的感觉。地砖的种类缤纷斑斓,花色也多姿多彩,可用在家庭装修中地砖要怎么选购呢?跃王陶瓷 跃王瓷砖 佛山市跃王陶瓷有限公司
 
地砖选购第一招:不同房间选择不同特质的地砖
 
选择地砖时,要根据不同空间进行选择适合的。地砖大体在使用性能上分为釉面砖、抛光砖这两种,釉面砖其特点为防滑性能强,越遇水防滑效果越佳,厨房和卫生间因为容易潮湿,最好使用釉面砖。抛光砖其特点为耐磨性好,不用浸水等,因为比较光滑美观,所以在客厅和餐厅使用起来比较好,而且相对来说容易擦拭。
 
地砖选购第二招:地砖相关参数不可忽视
 
瓷砖硬度是地砖最主要的参数,将会直接影响瓷砖的使用寿命,尤其重要。在选购时可以用敲击听声的方法,声音清脆的就表明内在质量好,不易变形破碎;色差、尺码则根据直观判断即可,察看一批瓷砖的颜色是否大体一致,能不能较好地拼合在一起,色差小、尺码规整则是上品。另外一个重要的参数就是耐磨度,按照从低到高共分为五度,五度属于超耐磨度,一般不用于家庭装饰,家装用砖在一度至四度间选择即可。吸水率也决定着瓷砖的使用,吸水率高的瓷砖致密度低,砖孔稀松,不宜在活动频繁的地方使用,以免吸水积垢后不宜清理;吸水率低的瓷砖则致密度高,具有很高的防潮抗污能力。